Saturday, June 02, 2007

是麻木还是冷血?

老豆血压因陈阿姨的离开而上冲。华山叔叔也因妻子的离开,办完手续后将迁回上海定居。

对亲朋戚友的离开感到麻木了,伤感沉重固然是有,但眼泪线却是干涸的。

我说出这样的话,实在太冷血了。

我真地对此事深入思考了挺久,是不是在我很小未懂事的时候,在毫无交待解释下,最重要的亲人离我而去。在我印象中,我只记得跪在棺木旁,跟着哥哥姐姐看到有人前来拜堂时就像他们鞠躬,只知道在大热天气还要穿白衣白裤白鞋,看到有人把亲人的衣服口袋剪破,只记得很多人在哭,我却没号啕大哭,伤痛也延迟至几年后才浮现出来。

后来的几年,其他亲人也随着离开,勉强挤出几滴眼泪。

很讽刺地,猫猫在去年去世时,虽然我在国外,但我哭成泪人,第二天还带着浮肿的双眼去上课,整个礼拜凡有人提到猫猫,眼泪一定不听话地继续流。



扣除我人生第一件面对的死亡事件,可能我还没真正地碰到令我心如刀割的分离吧?我也不希望这一天的到来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“扣除我人生第一件面对的死亡事件,可能我还没真正地碰到令我心如刀割的分离吧?”

这句话是真的,因为我也有类似的经验,可是,当身在柔佛念书的我突然接到公公逝世的消息,我整个人顿时不知所措。虽然在大考中,亦飞车回吉隆坡。别说回到家里,在路途中,我的眼泪已经不由自主地里流出来。

我才真正明白,什么就做悲痛。

真得很痛。

BOX cat said...

不良啊不良啊~~
我说你啊~~~真的~~
千呼万唤始出来,犹抱琵琶半遮脸~~
终于飘到我这儿来了~~

我不知如何回答你,因为自从我最亲的亲人在我很小的时候去世后,我已忘了什么是悲痛,很可悲.

猫猫的离开确实对我打击很深,但若把它与你公公的离开相提并论,我担心你会打死我。

我不想再尝试这样的滋味,我要全家完完整整的在一起。

*最终我还是说了很多,很长气。谢谢你分享你的往事,希望没有再触碰你伤口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