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我要睡觉

开始钦佩自己的超能力了 ---- 喝酒 + 工作 + 两个小时的睡眠 = 依然没有睡意

Mecca我又发现老麦另一个外号了)当经理不简单,庞大的工作压力,已经令不少公认办事效率高的经理吃不消,陆续辞职了。连永远都是五点清晨就开工,放工后还待在店里善后,大家尊敬的Budi将在明天放工后就飞回祖国了。



虽然外面倾盆大雨,但Mecca家族还是冒着生命的危险赴约。应门的Budi满脸通红。




Mecca家族犹如联合国,英语印尼语马来语华语粤语甚至福建话满屋飞,还互相学各语的粗话。Budi看似印尼人,殊不知他原来是印尼华裔,而且还游历中国各大小省、特别喜爱中国的文化和食物。Mecca家族成员的平均年龄都不相上下,所以比起我在寿司店工作的同事,绝对没代沟。



派对里,当然少部了斗酒量、玩游戏、电动、说是非、拍拍照等等的玩意儿。

我酒量不好,很快就脸红。朋友帮我调了一杯绿茶加威士忌,超难喝,我宁愿喝威士忌可乐,不久又喝一大杯啤酒,肚子立刻绞痛。



就这样消磨时间到半夜,然后Budi突然惊叫指着我说:“你怎么在这里? 你明天可是上早班叻!”

“你也是啦!你比我更早,你需要5点开店,我比你迟两个小时.。”



毕竟难得在工作时间外碰在一起,从来不会碰面的早班和夜班成员都混在一起(连轮夜班得都有出席,所以可以想象我们真的混到挺迟的)大家玩得不亦乐乎,也发现原来Mecca家族比想象中更风趣。



后来,真地发现不行了,有些第二天真的不需上班了,如果主人翁睡迟没开店,怎么办?后来,Budi决定直接回店里,索性待到清晨。



我回到家时都3点出了,两个多小时后迟起,差点想把牙刷和洗脸霜抛进背包里,到老麦继续洗刷了。昨天那奇怪的威士忌令我泻肚子;然后我把早餐吃太快了,有点反胃;天气又他妈的冷狂风直打在双颊;睡眠不足,头疼极了。



还好,很快地,老麦就挤满人潮了。顾客好像前世没吃过老麦般,蜂拥而来,尤其是老麦在为《TheShrek》宣传的大热门时刻 ---- 什么The Shrek Quarter Pounder Meal, Shrek Happy Meal, Mud Shake, Swamp Sludge McFlurry。我不是Shrek迷,所以不明白为何大小朋友对巨大绿怪物和变种的红驴子疯狂。



星期六早晨依然很忙,几个大男生挤在厨房,错误连连,工作效率都不如站在柜台的3个女生,其中一位同事一边小声地爆粗,一边大声呼喝厨房的男生。

男声终于受不住了,一边唱歌,一边以自己的速度工作,有些顾客都在窃笑。

幸亏顾客心情好,或是外面又冷又下雨大家都躲在老麦避雨,抑或是我服务态度良好(哈哈),大家都耐心排队等待。




早餐时间就在
“你有你骂,我有我态度”的忙碌情形下完毕,Budi都没眼看了,尽管整夜没睡觉,但他今天心情特别好,可能就要抛下这包袱了,所以特别轻松。



我放工了,打在落地窗的水珠都还来不及蒸发,豆大的雨点继续从屋檐流下,看来这场雨都不简单呢!

我讨厌的同事在场,我不敢擅自拿小松饼,所以就勉强地用两个小松饼的价钱换三个小松饼。叮热后的小松饼散发出淡淡地橙味,热乎乎的小松饼握在手中,就好像冬天吃地瓜般,非常有满足感!


坐在窗边,一边看书一边吃了两个小松饼,真幸福~~

就这样,我睡意全消,睡不着了。

5 comments:

Wois said...

waw!还说你没时间写blog,还这么长。哈哈哈

BOX cat said...

难得我放半天假嘛!
我还拍了些照片呢,准备放上网,但不知识blogspot的问题,还是我新宽频的问题,400kb的照片都上传不到。

Wois said...

请假写部落?你真行啊!
应该是你的line慢。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是铁人。。

BOX cat said...

wois:
我说我放半天假,没说我请半天假!!!那所谓的宽频,简直是骗人的!!!线路那么慢!天啊!不能上传照片,比宿舍的线路还差。

杉:
YUP! We're IRON ladies! Man, please stand asid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