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3, 2005

我不好欺负

我的样子看起来那么天真、好欺负吗?

下午在MV的戏院两次排队买票时(不用怀疑,我真的是排了两次队〕,竟然被ask for favor两次。














第一次,一个uncle在我旁边徘徊了许久,终于鼓去勇气接近我。


"Can u do me a favor?"
"Yes?"
"can u buy tix for me?"
".......erm... Why?"(一脸疑惑〕
"erm...cuz I'm unable to queue up here for such a long time. But i want to buy tix for Narnia at 1.50pm. And the tic is selling fast now. So, could u buy for me?"
My mind went blank.
"u can buy the tix 30 mn b4 the movie starts cuz they will release the reservation."
"Oh... okay.... thanx"(识趣地走开了〕

What a weird experience!!


第二次排队,当一个印度男生又ask for favor时,我已是第二位接近柜台了。

"Sorry, can u buy 2 tix for me? "
I stared at him, not understanding what he has spoken.
"sorry. cuz the movie i wanna watch is showing now."
(我想拒绝,但不知要讲什么〕"sorry, i can't help u."

然后,他一脸无奈地离开了。


后来,不少人说我很绝情。嗯,或许吧!当时,事情来得太突然了。好好地排队,无端端一个人跳出来问你是否可以帮他们买票。当下,我还以为我听错了呢!

不 过,现在回想起来。如果再给我重来,我依然会拒绝那uncle,但可能会考虑让那男生。因为那电影的位子已是limited了,给他买到票,也未必是个 好位。当然,我也会征求后面排队的意见。可是,话说回来买不到票是他的问题,应该给他教训。而且,他和之前那uncle的行为,跟抄位有什么分别?要我做 帮凶,开玩笑!


The question is我会太执著于原则吗?其实,我刚刚真的应该让那男生。 叹,下次真的要想清楚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