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1, 2007

快毕业了

那天和朋友聊起她缺课的Image Lit.然后,我提到有个女生很喜欢在设计室里四处溜达,看看其他同学的作品。

“我可不喜欢有个人突然从我身后转出来看我在设计什么,好像被偷看的感觉,”朋友说

我猛点头同意。

“可能我们有艺术家的脾气。不喜欢人家事先偷窥自己的作品,”我哈哈大笑。

我想我不只有艺术家的脾气,也有艺术家的享乐主义的性格。不知不觉,摇摇晃晃,也是骊歌高唱的时候了,我就这样迷迷糊糊,说好听点就是逍遥自在地在外国生活了两个学期。

喜欢在吃早餐时,就想晚餐要煮什么。然后在厨房研究不同的食材,日积月累的成绩就是怎么快速且省电地弄晚餐、怎么配搭单调的面饼、原来咖啡面饼很苦、不能放萝卜进沙拉、怎么卤鸡和蛋、番茄炒蛋加香料、新鲜鱼配红酒日本酱油和麻油、枇杷膏水不能惨姜粉等等奇怪的东西。

一边看网络小说,一边喝着热腾腾地且味道 奇怪的Green Chai Tea

虽然冷到鸡皮起疙瘩了,但我依然穿着短裤短袖衣,纯粹喜欢这种冷得要死的感觉。


环视房间,才发现我房间的确出奇地多东西但乱中有序,而且也对我贴满照片明信片日历有趣文章的墙壁感到自豪。


每天悠闲地过生活,虽然偶尔得比其他人早起迟睡,但我也乐在其中。时不时做做瑜伽、看看书、研究奇怪的料理、到city 走走、上网研究喝醋的好处、连做脸部磨沙、面膜、搽护发霜和护肤乳也比在马来西亚勤快多。可能是最后个学期了,还是空闲的时间太多了,适当的时间管理使我不需拼死拼活地赶功课,还可以每晚睡前看戏。


最高兴地是养成做瑜伽的习惯和成功减肥。


我常常这样,写到一半话题就开始扯远了,然后才发现半小时就这样过了,还要继续做功课呢, 就这样没兴致写下去了。我写字比我打字快,比较能与我头脑同步思考。真佩服那些写网络小说的人,能够出口成章、噼里啪啦就写了千多个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