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1, 2007

没有过去就没有今天

瘫痪在椅子上,望着电脑荧幕发呆,愣了许久,喇叭播放着自己喜欢的专辑,企图用音符驱走烦恼填满脑袋,让自己不再去承受那压力。

双眼很困,身心疲累,心中一直在该上课与否中挣扎。最后,决定逃课,在家补充精神。连上班服没换,只换了件 睡裤,就像僵尸躺在棺材里睡觉般,平稳地仰睡在被窝里。电脑没关,音乐依然微弱地响起。什么都不想思考,我只要空白。休息。

一个小时过去了, 我依旧没改变睡姿,依然听到MSN有人找上门的铃声,梁静茹的歌声,外面有人路过的脚步声,楼上播放的oldies。终于,又多一个小时流逝了,迷糊地睁开双眼,觉得真的不能再睡了,起身时腰骨酸痛又发作了, 倦意不减反增,因为我都没休息,肩膀缩得紧绷绷地,思绪像理不完的毛线,纠缠不清。

心情平复不少后,便着手写稿了。从寻找样本和资料、整理资料,到动笔,前前后后用了我三四个小时,凌晨一点才入眠,写稿速度太慢了。

第二天上班交稿后,才松了一小口气。后来,编辑叫我校对中文稿和翻译稿子,我都做得满开心。只不过,一到了我的英文旅游稿时,心跳又快速了,不是我不喜欢,而是担心写得不好。

回家的路途感觉上很远很久。望着巴士里寥寥无几的乘客,夜幕的到来,路灯像鬼影急速刷过,脑袋一片迟来的空白,只感觉落寞。然后,才想起明天开始假期了。其实3天的写稿工作让我感到非常压抑,担心自己表现差。说我要求高还是什么都好,但我觉得自己本应做到更好,而不是这样差劲。




经过这次的经验后,我更肯定自己以后大多不会从事文字工作了。回想自己是否曾经有为写稿懊恼得事情吗?赶功课时压力当然有,但出来的成绩都不会太差,上学期赶剧本时,其实我越写越兴奋呢!

真讽刺!读了那么久,才猛然发现自己不适合这行业。喜欢并不代表表现卓越。

很多人常唉声叹气:“早知这样,我就不应该。。。”
那么多“早知”,就不会有“如今”啦。可是,没有“如今”,就不会更认清自己的方向,不是吗?


天空露出曙光,雨后必有天晴的


如果不是主修广播新闻系,我就不会去实习。如果不是因为实习了,就不会确定自己的志向。虽然我不是新闻工作者的材料,但我依然希望能在电视台做工,做什么都好。不知为何,就想去尝试,或许是虚荣心在作怪。另一方面,我也开始摸清自己的工作方向,毕业后朝哪里发展。我的文凭不是作装饰的,它以后一定有它用途的。

实习我依然会继续,因为我挺喜欢文字,尽管我在这方面不好。在这行的工作经验肯定能令我的resume更漂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