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7, 2007

霉事二:新加坡游记

已经5年没踏入这国家了。刚回马不久,便到新加坡去了。

久违了的新加坡,依然那么繁忙,电梯依然那么快,行人走路步伐象上了马达,女生还是一样那么苗条漂亮。没有什么大惊喜,反倒有点令我无从适应。过惯了生活悠闲,我还是有点跟不上都市的快节奏,所以每每一到下午在外,就开始头疼了。

当然,也发现越来越多新国人说华语了。的士叔叔、卖豆浆油条的、柜台小姐,甚至vivo city里的服装店售货员。

虽说是游记,但主要目的还是参加毕业典礼、探望亲戚老朋友和买球鞋罢了,都没怎么出去玩。



毕业典礼

毕业典礼在Raffles Convention Centre低调地举行 (哈!因为总觉得毕业典礼要在珀斯的音乐厅举行才比较像样)。



毕业典礼就象同学会,遇到很多旧相好,一起anti-social的死党、一起“蒲” 的同学、宿舍邻居、老麦同事和学长学姐。

虽然主办当局有提供refreshment,但事关我整家族的人都到场,还有私人摄影师(哈哈, 其实是随同的朋友),所以一直在摄影镜头前笑,根本没时间吃东西。到最后,其实我是真的笑到很累,很无奈了。

Anyway,我还是毕业了,完成了我做学生的使命,展开我

“大人世界”的旅程。希望离再戴四方帽的日子不会远啦!




遇见我的幸福


在新加坡短短的一个星期,每晚的节目都排到满满的。见 见亲戚、大学朋友、学院朋友和我的幸福,有些还得等我下一次再到新加坡去才能“续缘”,不好意思呢!

我的幸福,只不过是我梦中的幸福罢了,都还没成事。在毕业典礼上重遇他,多了分时髦感,少了分稚气和乡土味, 尽管性格上依然那么欠扁。当天,各有各的忙,都没真正深谈。本来事先想好,见面时要给他一个拥抱,最后却不了了之了。

后来相约再见面吃午饭。翻看一本平面设计的书籍,忽然感觉有人在身旁,一转过头,就看到他,且丢下一句:“你不像会看这种书的人哦!”和“你怎么穿到好像姐姐般?”

妈的,是你没有品味,我更没有想到我会视你为我的幸福啦!

我们天南地北地聊了很多,从大学、朋友、他的工作到我的未来。他也介绍了一些工作给我。

起初和他逛街,还担心会引人注目,结果才发现别人都认不出他。哈!终于可以取笑他不出名了! 不过,倒是我们去吃午饭时,餐厅的阿姨都很殷勤地招待我们。嗯,可能是我自己敏感吧!

本来在离开前,想再见面。可惜,天不作美,我们还是无缘相聚。下次再见面都不知是几时了。唉!看到他那么努力,我也不能输给他,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,才称得起我的幸福!!



寺庙之旅


我从来没有在一天内到那么多寺庙去,但长辈们都想去看看。那天,总共到了3间寺庙。除了观音庙,我忘了另两个的名字。抱歉,我弄不见牛车水的地图,实在太不专业了。


听说那观音庙挺灵的,所以当然不会走宝啦!跟人群跪在红地毯上,手忙脚乱地参考其他人的姿势求签。最后,在没办法下,唯有向隔壁的阿姨请教如何求签。结果。。。。?听有经验的朋友说,我求签的方式错了,所以才抽到一个下下签。唔。。。这些东西啊。。。只供参考吧!

4 comments:

金田一 said...

恭喜你毕业了。

Wois said...

哇!
你真幸福。
毕业要快乐啊!
我还没去过新加坡呢!哈
等待机会的来临不知道是何时呢!

BOX cat said...

金田一:
谢谢~~

wois:
嗯,对毕业没什么感觉,又得空虚一阵子了。有空就到新加坡去逛逛吧!年尾有carnival sale.

机会常有,只不过我们放不下这里的事情罢了。

Crayn Tay said...

come singapore ..din contact me...aiyo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