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9, 2007

双手生病了

这个星期工作超过50个小时,也试过一天在老麦工作11个小时。之所以强调老麦,是因为其工作量比寿司店更辛苦:压力大、时间紧促、充满油烟的工作环境和得强颜欢笑对顾客。



工作11个小时后,便和老麦同事去聚餐,接着探访差点需要开刀的朋友。当时,我双眼已经睁开近20个小时了。碍于看到大家还兴致勃勃,我也不好意思那么扫兴要同事立刻在我回家,所以唯有在梦游的状态下,继续与大家嘻嘻哈哈。




第二天早晨继续在老麦工作,前一天一起聚餐的同事个个哈欠连连。老麦是讲究团体合作的,因此恰好碰到一个工作效率非常不理想的阿姨。结果,我不知要顾及前天服务,还要作她跑腿负责drive-thru。交班的同事唉声叹气叫我好自为之了。因此,虽然是做半天工,但做两人份的工作还挺吃重的

太忙了~~~

严重脱水,却没时间补充水分;一直对着薯条机,令双眼更干燥。



后来,收到寿司店老板娘的短讯,要替另一个朋友代班。尽管恨不得回家赖在沙发上,但看在钱的份上,便是很拼地一口答应了。

幸亏澳洲人对的Footy情有独钟,寿司店托Footy比赛的福,当晚的顾客屈指可数。眼睛依然很干,但至少我可以放慢动作,不需太勤快。



题外话:我看到几位新面孔的女侍应,有一个还是Sam喜欢的呢! 他一直不肯指给我看,但我想我应该知道是哪位,一位我第一眼看时都愣了一阵的女孩。



回家后, 头很重,眼睛发麻,我可千万不能病倒啊~~~



第三天,依然五点多起身,然后上早班。原来老外不只偏爱暴力的Footy,也超喜欢肥死人的老麦快餐。

由于是学校假期的开始,从七点到两点下午,老麦的顾客络绎不绝。我是负责drive-thru的,我可担保荧幕上的order从未空白。

诺小的前台挤满工作人员,从一端滑到另一端(我鞋底没什么花纹,所以可以危险地滑动自如),就一直说“Excuse Me”。

当我还以为终于忙完时,便很快地跑去雪柜拿瓶矿泉水,再急速地滑回工作岗位,一抬起头,妈的,已经有三个order了。虽是冬天,但外面却热得像夏天。看着顾客咕噜咕噜地喝着超大杯汽水冰冷的汽水,舔着我拿手的sundaecone 时,我唯有望梅止渴呆望被我置在一旁的矿泉水。

好可怜~~~都已经拿到一大支矿泉水了,却没时间喝!什么天理!!!

Extremely Dehydrated!!!



头疼更严重了,好像有人在大力地在我脑后猛拍,也感觉体内热气沸腾。脸上的豆豆也冒出来。糟糕!我千万千万不能生病。

我用着所剩无几的力气打电话回家时,也没像老豆说我的情形,免得他又唠叨,而且我也没力气向他解释,我已经累倒气若游丝地讲电话了。



第四天起身。嘿!太好了,头一点也不疼了,精力充沛,继续面对“发钱寒”的一天。

只不过双掌伤痕累累:指头脱皮、手指烫伤、割伤。虽然没发烧,但双掌依然生病了,得更勤快搽护手霜了。


13 comments:

金田一 said...

你呀!会令很多人担心的!难怪那么久没有消息!
要好好照顾自己哦!
部落格已经成为我另一生活!你也是我的朋友!或许会很虚拟!但那种感情却是很真的!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水很重要的。。要记得补充水分

Wois said...

你“生病”了?要多休息哦!
别太忙。。。。
一个人在海外手生病,很辛苦的。。。。
以前一个人在越洋的一端,我的双脚生病,很难受。。
祝你早日康复

Anonymous said...

别忙坏自己咯。。。

Crayn Tay said...

。。你還是很堅強。要加油。那次我有機會就去澳洲看你表演老麥~

Crayn Tay said...

對了,別累坏了。

BOX cat said...

各位:
(瞪大眼睛)一翻开自己的部落格,看到6个留言,除了惊讶,还有更多的眼泪,感动大家对我的关心, 呜呜~~~ 在世界的另一端还有大家的关怀。

金田一:
是啊!前几天忙到天旋地转。只要一坐下来,就想睡觉,更妄说写部落格。
平时惜字如金的你竟然写那么多字哦!不过,朋友,(我发誓)看到你的留言时,感触良多。令你担心, 真的过意不去。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身体。

杉:
我知道。但工作时没空喝水。

WOIS:
其实还好啦!双手煮菜或碰到水时会疼痛罢了。现在,双手越来越干燥,搽了BUTTER还是没用。

ahyi:
其实我还蛮捱得。。。 没事的,(拍拍胸膛)放心!

crayn tay:
那我期待那天的来临咯!快快来澳州!这里的汉堡比大马的更多选择。还有, 谢谢你特地再留言,叫我别累坏了。 :)

茉莉 said...

小姐,
女人的双手也很重要的咧!

take care oh..

(我也是关心你咧)

~Ke Ric 盶禕 said...

好好爱你的手吧!

Beck Lim said...

冰棒男来了!

这一次 看到你写的这些 真的感觉很惨哦~
没关系~等你赚到钱 就觉得一切都还好(因为已经成为过去了啊)

不过~再怎么辛苦 也要喝水哦~
还有~别累坏自己 若顶不顺 别管钱了~
让自己快活一些!

加油!加油!加加油!

木子 said...

敬佩,感动,心疼。

相信你的努力,不会白费的。
加油~
不过,还是要争取休息呢~
O da best mate~

BOX cat said...

jasmine:
嘻,谢谢你的关心!
我现在的双手就像阿婆婆的手~~经历“沧桑岁月“。

keric:
或许我得考虑作hand spa.

冰棒男:
我老豆也心疼我那么辛苦,说出钱让我去旅行算了,但哪里好意思呢!

我刚拿薪金,忽然间觉得上个星期的疯狂工作没白费!

我会加油的! 加油加油!

木子:
这两个星期是学校假期,老麦请了不少廉价工人(中学生啦),所以我的挡期不多,就乘机休息咯,顺便开始找份正职和对稿。

Crayn Tay said...

我是很認真地希望可以看到你的表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