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5, 2007

赶完功课后的时刻

在没有做功课的日子里,我习惯把窗帘关起,只在窗口边缘留了一小缝,让午间的阳光探头溜进我房间。由于房间面向朝阳,所以阳光依然可以透过窗帘照耀整间房间。


天气报告说现在气温是摄氏
20度,但我依然开著放在书桌旁的风扇,然后把一杯热得冒烟的红茶放在风扇前摊晾, 吊在杯子外的茶包标签随风飘扬,吱吱嘎响。

刚才一口气吃了自己做的五片擦满花生酱的
Pancake,真得不行了,太饱了肥死了, 便跑去向住在对面房的顿比借个茶包,希望红茶可以清干净积满油脂和淀粉的胃。没法子,要减肥又贪吃,两头不到岸。吃剩的Pancake被我放置在一旁的空气圆球坐垫上哀怨地看住我,埋怨我为何嫌弃他,在一旁摊晾。

我半倚在桌旁,一边听著我不明白的韩国音乐,一边阅读朋友从网上下载的网络爱情小说。许久没看爱情故事了,一看就是在这悠闲浪漫的情况下,天时地利人和,真是一大享受。《等一个人的咖啡》的情节就如现在的气氛一样,慢慢地把故事说出来,就好像咖啡香味徐徐地散发出来,不急不躁,仿佛读者跟著主人翁经历一天的事情般。

虽然吃饱后站30分钟或许是个很奇怪的举止,但我通常在这时候才能好好地思考某样事情,就好像我在一边站住一边看小说时,突然想把这再普通不过的时刻记录下来,记录我终于忙完了几个礼拜的时刻。

3 comments:

edwin said...

对,这才是生活

BOX cat said...

edwin:

嘿!谢谢你的到来。你的留言还让我高兴了几秒钟! 哈哈

edwin said...

你的回应让我愣了几秒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