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0, 2007

Ah Rain


穿梭在画廊中,耳边传来懒悠悠地saxophone, 没有什么“夜阑人静处,响起来一支悠悠地saxophone", 相反地,外头日列当空,所以我才躲进art gallery享受冷气。偶然的情况下,发现这里展示的作品和外头悦耳的音乐表演正符合我当下的心情,而让我继续在这儿逗留,直到我的电话显示来电。

一把我期待已久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。当他知道我回来了,并也在Perth时,二话不说便赶着坐火车过来。虽然后来发现其实无论如何他那天也会到Perth来上晚班,但依然为他对这份友情的重视而感到高兴。

我喜欢与他面对面说话,因为通过电话,我们就不能靠肢体语言来表达了,所以单单找个地方相会,都已让我白等了许久。凭着电话联络,我们终于找到对方了。

都说了我喜欢看着他说话,虽然我们语言不通,但有时他一个眼神一个神情,我就知道他要表达什么了。他说他一直都在联络我,但却不果。我也是。

或许我们分开有段日子了,所以感觉不出之前的火花, 什么你串我我串你的。可是,他依然没变,招牌笑容,没有了我离开时的忧郁,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自我肯定,对我依然那么的信任。

他理了个新发型,俊俏多了。 他侃侃而谈未来的计划,脸上闪烁着光彩,再次迷倒我了。

上回当他说我们将会在见面时,我不以为然,因为像他们这些背包旅者通常不会久留在同一个地方。怎知他竟然倒回这里,并打算在Perth逗留至5月尾,看来我们见面的机会可多了。再且,我工作地点竟然与他的坐落在同一条街。

虽然知道我们的关系仅此而已,但能获得这个什么都藏在心里的男孩的信任,足以让我沾沾自喜。经过那么多的波折与经历,我更珍惜这份友情,我相信他也如此认为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Well written articl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