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9, 2009

某电台节目

昨晚在车上聆听某电台节目时,才明白为何翔说大马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水准沦陷。

话说主持人介绍某九零年代歌手。刚开始还觉得他俩人的声音还不错, 节目Jingle也OK。不过,一开始谈起内容,就显得俩人非常“白目”,没有学识。

主持人A问另一人是否知道某九零年代歌手。拜托,那歌手当年红极一时,后来的专辑销量和很好。 除非那主持人现在不过十五六岁,否则他不可能不懂, 也除非他从小完全没接触中文音乐,那就另当别论。虽然刚在google了主持人的资料后,才知道他真的不是本地人, 但我还是对二人把那人人皆知的女歌手, 说成似七零年代歌手般,感到失望。

此外,连歌手的姓氏都可以念错,更显得主持人没做好功课。被提醒后, 还再念错。

虽然俩人或许都还是新人 (许久没听那电台了,所以不熟悉它的动态),但以上节目就需把任务做好。 好声线固然重要,但内容和内涵依然是电台节目的core.

啊!老了啦!老了越来越厚脸皮,对有些事越来越看不耐烦。

Disclaimer: 我自己中文底子也不好,常常词穷。所以,理所当然,我不能上节目。

4 comments:

Super Saiyan 3 said...

同意。

我個人非常討厭那些香港藝人,講那麼兩句普通話,事前都不好好學習。

小頑童@nottyboy said...

哈哈...好就不見,如果叫我聽本地中文電台,我早就死了...我還是選擇了英文電台...至少不會氣死

BOX cat said...

Saiyan:
They should have included language class in their training, before they become artist ^^

nottyboy:
Yeah, long time no see. How are you? hohoh ..yeah now I see that. due to the office network limitation, I can hardly listen to local chinese radio station.

edwin said...

对呀,电台主持人的常识超烂的,还有更糟糕的就是说话带有歧视的呢。